最近一位人生地不熟的華僑表哥跟人發生了車禍
身為親戚的我便幫他談醫療    究責     和解等問題
兩方人馬到齊了
他們    講出了他們的"底線"      因為    他們有他們的立場
我們    說出了我們的"訴求"      因為    我們有我們的立場
就在一來一往之間      突然覺得....."這也能用錢談?"
 
以前存摺數字的跳動      不過就像是大富翁遊戲的加加減減而已
現在感覺像是      
把表哥一家人的生計跟他未來工作風險擺在桌面上論斤賣?還跟笑嘻嘻的保險業務員討價還價?
最後和解還要再談      親切的交通警察先生跟我說了大概經驗上的"行情"
讓我了解生命價值以金錢量化的話    是非常低賤的 (其實跟感覺打電動要買1UP要花5000GP差不多....)
我知道這條量化的遊戲規則叫做"現實"       但今天卻很實在的碰觸到了它的"冷酷"....
 
剛好偵訊室的電視在播王老先生在美國自由的消息
電影有句凯子的台詞是"能用錢擺平的,都是小事!"         我認為那是有許多崇高無形的東西是更珍貴的
現在覺得珍貴的依然珍貴     但好像少了許多選項.....除了老天拿走的
所謂安全   尊重     權利     愛情     道德    罪惡感     乃至於自由跟命!!    似乎都可以用錢擺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