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打球打久了,你會想練準一點.
開車開多了,總會練練過彎.
拿著相機的目的,不外乎記錄生活點滴,和ㄧ個外出散步的好理由.
我自認是個拍照者,不是背負沉重宿命的攝影人.
當然也不是路見不平的道德魔人.
 
可是在週末的中午,看見一件令人不太舒服的事情...
離開友人的籃球比賽之後,順路繞去縣民廣場拍拍熱情民眾為中華隊加油的盛況.
我想坐在人群中,想拍歡聲雷動的人群跟飄揚的小國旗海背影,
正在思索角度之時,發現一位攝影先進已經在現場徘徊許久了...

手中拿著單眼+小白鏡,看的出來他想要的是人類的表情
失落的神情,激動的情緒,都是ㄧ張張頗具張力的照片.
但是攝影人,似乎沒有跟任何人溝通過,熟練簡短的,逕自近距離拍下了小朋友們的照片,轉身離去
像豺狼般,游移在各篷架間,獵取他想要的表情.遠遠的,我感受到一股霸道的氣息
我摸著自己的相機,我竟然怕被歸為同類人,一張也沒拍的逃離了現場.
當然現實是:他拿到了好照片,我卻只拿到後腦杓.
 
有人認為側寫跟正面不是一樣?50mm近拍跟200mm望遠不都是偷拍ㄇ?
街拍=偷拍?的議題就跟雞生蛋一樣沒完沒了
但是它既不是比賽也不是展示會更不是有訴求的遊行
起碼不要造成對方的不舒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