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頭司令阿扁又在假日說出革命宣言了,幸好之前全球股市還在大陸帶頭的調整下
不然我又要為了獨立宣言捐出一筆贊助基金...
 
想起以前還是職業學生的時候,除了打工,接case之外,
還可以在長期上升波動中邊買邊賺賺零用錢
直到2000年政黨輪替之後,正好小綠接了小藍時代的一堆爛攤子,
全球不景氣加上大陸韓國崛起影響了台灣競爭力,
想想也該是向下修正與考驗新政黨政治手腕的時候了...
 
想不到罷核四效應大跌之後,(兌現競選的環保支票嘛,沒關係...)
小綠第一任經濟部長說出的經典對話就是"台灣還要再苦兩三年"
(感覺像是戰場將領說:"這場戰打不贏,你們可以死死趕快投胎了"...真有你的)
 
之後慘烈的開始是無責任發言...
一群政客忘了自己的身分,就像在路邊吃魯味的小百姓一樣暢所欲言
阿蓮姐姐講了話...跌,阿扁哥哥宣言了...跌,
登輝伯沒得老人痴呆...跌,登輝伯叫阿連兄對嘴...還是跌
反正大家都只出一張嘴挑軟柿子吃(反正死是死我家的跟你沒關係是吧?)
 
再之後的是無視於重要政策的停擺卻全民熱衷的本土定位話題...
甲:"你不會說台語?你是外省人ㄇ"(打量一下)
我:"嗯...我爸是湖南人,我是台灣高雄出生的..."(老師沒教外省人的定義是啥?用出生地報給你自行判斷好了...)
甲:"你是高雄人!?"(又打量一下)
我:"很小的時候就搬上來了..."
甲:"喔...."(感覺你問我晚上趴睡還是側睡還比較有意思一點...)
這種對話這7年重複N遍懶的算,只是不明白日本殖民的二代跟大陸逃難過來的二代有什麼不同?
北部跟南部又差別在哪?台灣自豪的文化與歷史又是屬於哪個族群的?
外省人?台灣人?客家人?原住民?我說不出所以然
歐美人士歧視的不夠,亞洲人欺負我們還不夠,倒是自己人關起門來搞起來了...
不過小藍信眾看著藍電視罵別的顏色,小綠信眾看著綠電視罵別的顏色,
大家關起門來各罵各的,看起來倒也有趣...
 
我不知道台灣那個戒嚴打壓的時代多黑暗死了多少人,
政府道歉了,人為操作的歷史也還了清白,再批鬥一個老共時代的軍閥蔣老大有啥意義?
我想應該就像無情的八年抗戰跟南京大屠殺對那些政客哥哥姐姐應該毫無意義一樣...
回歸於不知道是真是假的歷史,也不過短短兩三行而已...
我只知道我們這一代要擔負不是事關生命的歷史包袱而是關乎自尊的經濟擠壓
這7年來在大環境跟政客口水之下我的投資報酬率是負50
(早知道就買車載美眉了...投資理財個屁)
現在要選下一任了,那些小藍小綠仍然為了權謀算計你推我擠的...裝笑ㄟ
學商的就是現實考量,
這幾年來唯一讚賞的就只有狗週刊精神發揚光大...政黨互咬,
反正不管啥顏色,有污錢的狗官都給我把錢吐出來就對了...爽
其他的呢?
對既是政治色盲也沒有偶像崇拜的我來說只有一個字...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