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飯看到最近的血腥鎮壓西藏的後續
美國的人權政策是對西藏人權表示聲援,對中共採取無作為...
我想原因是 西藏既不具戰略價值也沒有油田之類的經濟價值
如果為了小小地區的民主意識 要跟世界前四大強權之一對上...
後續還有北韓核武問題要跟中共合作呢,我想取捨哪一邊顯而易見吧?
 
幸好現在中間隔了一個台灣海峽,幸好地處於亞太防衛線的戰略地點,
幸好還有金融轉運的價值,幸好憲法打開 美國還承認是民主陣營的一員...
幸好得天獨厚還有這麼多可以給對方的利用價值,才沒有變成可隨時捨棄的談判籌碼.
 
中華民國?一國兩制?台灣?電視上的政客們又在唱來唱去了...
如果決定好用什麼方式延續未來之時,我想知道面對世界第四大經濟體與軍事強權,
我們會變成美國的籌碼?還是要高唱"愛與和平"?
想著想著,結完帳之後的結論是"這餐又省了50元,COOL!"

------------------------------------------------------------------------
拿著校慶的邀請函,再度踏上熟悉的階梯步道.
看著從校門口就一直延伸到盡頭的俊男美女招待員.
"喔喔...果然是50週年的大日子啊..."當下不禁為了學校的陣仗稱讚一番
踏進校門,招待員親切的送上校刊跟節目表...給我身旁的人.
其中一位想趨前詢問卻裹足不前,我想她也不確定我是不是校友吧?
跟她點頭示意之後,我苦笑的進校園逛逛先.

因為我知道我並不是那種會讓人陷入年齡錯覺的白面書生或是浪盪帥哥之流.
也不是久未經社會洗禮飽受風霜之苦的憔悴臉孔.
我想似乎缺少的是 屬於我的年紀 為了目標專心的眼神
也沒有為了他人 努力加油的動力
 
突然想到最近翻到一篇不錯的宋詞
 
虞美人 蔣捷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大致意思是同樣是落雨紛紛,不同年紀有不同的感受
在校園重遊舊地
徘徊著 徘徊著 我想我似乎很久沒有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